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我市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暨“百场法治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00:0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活动安排部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5月10日上午,在利州区河西街道东风坪社区,我市组织开展了广元市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暨“百场法治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


活动中,东风坪社区法律顾问就高空抛物、合同、婚姻等民法典相关内容,通过案例形式进行了深入宣讲,并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广元市工匠之韵艺术团精心编排了法治文艺节目在现场演出,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普法宣传教育。

通过活动开展,群众纷纷表示:“民法典的出台,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予以充分保护,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社区网格员、人民调解员、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产品、书籍等600余份。

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杜培明,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奇,利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利州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向宗南等市、区领导出席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