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部署暨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0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下午,广元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部署暨考务培训会。局党委书记夏思法主持会议并做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对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尚勇传达省司法厅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广元法考工作准备情况,明确考务小组职责任务。监考员、流动监考员、各小组组长现场签订责任书。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负责人开展考务培训。

夏思法指出,法律职业资格组考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期,考务人员要熟悉考务流程、监考规则,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树形象。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社会关注度极高。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对全面依法治国意义重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输送高质量法治人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个“万无一失”,树立“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广元司法行政形象二要精细扎实做好组考工作。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 热情服务”总原则,认真落实考试实施方案,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这次组考是机构改革后,市司法局组织实施的第二次考试,考试组织工作要越做越好,要一次比一次好,要达到上级满意、考生满意、社会满意的效果。三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所有考务人员要立足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流程,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在抓好监考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服务考生的工作。

杜培明强调,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要一手抓好考试、一手抓好防疫,充分认识今年组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认真细致做好在疫情形势下组织考试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质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要解决思想认识偏差,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