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4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咱们村集体一共养了多少只山羊?”“经济效益怎么样?”9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深入苍溪县云峰镇云台村,向村民何思金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当得知山羊存栏有近200只、最近又引进了50只黑山羊时,他高兴地对何思金和驻村第一书记说:“一定要把这些宝贝‘疙瘩’照顾好,防止染上瘟疫。”他强调,要把山羊产业发展壮大,扩大养殖规模,增加集体收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见到孔祥泉一行在视察太阳能路灯时,村民田德奎主动上前打招呼,他热情地介绍说:“这个路灯就是好,我们夜晚走路都不用带手电筒,也不怕摔跤了。”陪同视察的司法部下派干部、副县长庞新宇补充介绍说:“我们每一盏路灯上面都悬挂着法治宣传标语,比如这盏上就是‘民法典,新时代的人民法典’,用接地气的语言来开展法治教育,使群众不仅眼睛‘明’了,而且心更‘亮’了。像这样的路灯,咱们村一共安装了82盏。”孔祥泉要求,路灯建起了,就一定要落实管理责任,将这一点补充进村规民约里,让群众自觉遵守。

孔祥泉还到村委会、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并与不期而遇的《我与我的村》栏目摄制组进行了交流。市司法局局长杜培明全程陪同视察工作。(来源:科技信息科)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