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荣利村喝上了“小康水”
发布时间: 2020-07-23 16:34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荣利村地处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腹地,紧邻嘉陵江边,整体地形属丘陵地形,辖6个村民小组。因地势高于嘉陵江,造成存水难、蓄水难,村民们饮用水一直不方便,解决荣利村的用水问题,有稳定的水源是必要保障。

市司法局广元经开区分局作为荣利村的定点帮扶单位,通过调查摸清村民饮用水现状,积极帮助化解用水困难问题,充分利用陵江至宝轮三线时留下的工程用水蓄水池,多方筹措协调了7万元经费,将该蓄水池挖深2米,为全村接上自来水管,同时在该村茶山新建一处蓄水池,全面改善村民饮用水困难情况。

如今通过帮扶,村民们从最开始的“用水无保障”变为了现在的“水质安全”,大大提升了荣利村村民的生活质量,也为荣利村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发区分局)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