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县组织召开2020年“法律八进”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34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23日,旺苍县2020年“法律八进”推进会在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法律八进”牵头单位参加了会议,主要研究了“七五”普法验收和2020“法律八进”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各级将组织进行检查验收。“七五”普法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法治旺苍的建设质量。各“法律八进”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梳理“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经费投入,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确保“七五”普法验收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法律八进”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落实具体人员,明确工作对象,建立管理台账,及时召开每“进”单位的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门部署;及时制定出台2020年每“进”工作要点,明确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要加强工作指导,不定期深入到每“进”单位跟踪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显著实效;要加强信息反馈,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大力总结提炼每“进”工作的先进典型,力争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应用的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抓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法律八进”工作,做到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实施;要以最强手段扎实推进,通过列出重点任务清单,采取每月例会、季度调度、综合督查等形式,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以最广参与各方发力,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党政“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突出法治宣传教育质效,不断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服务旺苍经济社会发展。(旺苍县司法局  杨永太)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