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深入帮扶村调查研究 全面助力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 2019-09-11 14:35      来源: 科技信息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10日,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一行冒雨前往剑阁县北庙乡明兴村、青碑村和石桥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导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在明兴村,岳大文听取了道路加宽、产业配套、生活用水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研究了厨房厕所不配套问题,深入结对帮扶户唐天江家中,查看了粮食收成、厨房厕所以及房前屋后卫生情况。在青碑村,岳大文听取了集体经济、征地问题、淹没区农作物赔偿等情况介绍。在石桥村,岳大文看望了结对帮扶户梁玉发,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听取了石桥村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整改、项目建设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在各村委会,岳大文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在脱贫摘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是剑阁县脱贫攻坚验收年,明兴村、青碑村、石桥村在脱贫摘帽中不能有差错,各村要再次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整改到位。

他要求,一是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整改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兼顾眼前和长远,针对特殊情况要实行一户一策,干部包户落实,同时做好群众工作,把政策向群众宣讲透,对入户的水、电等基础设施要确保一次施工长久使用;二是产业发展方面,要激发业主和农户的积极性,持续巩固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专业优势,解决好生姜、烟叶等产供销问题;三是项目建设方面,道路加宽要科学施工,注意天气因素,不要抢工图快,其他项目要保证每个领导挂联一个;四是扶贫政策落实方面,要及时清理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加强政策宣传,让老百姓理解掌握政策内涵;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青联合支部书记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党员制度带头人的作用,做好明兴村、青碑村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科技信息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