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岳大文调研朝天区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30 13:5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8月29日,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一行到朝天区调研指导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绍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河镇白虎村、蒲家乡罗圈岩村、羊木镇、大巴口社区、朝天镇,实地查看了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法治文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站(室)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社区矫正、矛盾纠纷调解和所内OA系统运行与司法所人员进行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朝天区市场监管局,查阅了行政执法档案,针对目前单位改革情况、行政执法中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汇报会上,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万荣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朝天区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法制工作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认为有特色有亮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有力有序。

调研组要求,一要理顺思路。结合朝天区实际,合理设置依法治区工作机构和司法局内设机构,深入研究思考,分清工作主次,狠抓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推动依法治区工作机构有效运转,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好抓点示范;积极探索相对集中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注重依法行政能力培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切实推进刑罚执行工作,明确社区矫正中心与司法所职责分工,严格特殊人群管控;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建设,抓实抓好法律援助,增强群众优质法律服务“获得感”;抓实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工作,尽快印发相关文件,提升调解员积极性,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行政调解、人民调解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依法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三要加强基础建设。积极争取区委政府支持,落实工作经费保障;分级分类规范化打造司法所,做到人员合理配备;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全面运行好OA办公系统,尽快完成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实现与司法所互联互通。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举措,在做好基础工作上有所创新、有所作为;切实加强司法所管理,做好业务指导,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提升便民化服务水平。(朝天区司法局 冯露)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