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7 18:3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8月27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会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培明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岳大文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协调,坚持防范风险,坚持法治引领,坚持司法为民,在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机构改革、依法治市、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提供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宪法法律进高校”、业务技能大比武、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岳大文指出,成绩值得肯定,但对标目标任务、人民期盼和党委政府要求,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和短板,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还存在着攻坚克难劲头不足、重点工作推进迟缓、对新职责新使命认识不到位等现象,具体表现在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推进慢、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覆盖面偏低、社区矫正中心建管用脱节等。


岳大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剩余时间,对标补短,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一是强化担当作为,在内部资源整合、上下一体运行、横向联动协调上下功夫,坚定对标对表,加强法治调研、法治督察、法治宣传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法治扶贫”、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示范创建和法治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制定,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二是强化破难攻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改革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上级专项改革方案,逐项落实既定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三是强化夯基固本,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司法所建设和县级司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任务。四是强化铸魂塑形,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规范编制使用、规范干部协管、狠抓纪律作风,坚持“大培训”、实战练兵、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干部履职保护、职业保障、职业文化培育,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五是强化凝心聚力,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理、意识形态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六是强化真抓实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转变作风、强化执行,对照目标、补齐短板,勇争一流、打造亮点,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苍溪县、旺苍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此次半年工作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司法局、乡镇司法所在分会场参会。(科技信息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