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杨建军一行走访调研辖区部分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7-12 18:0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掌握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7月11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带队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九龙骨科医院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杨建军一行听取了各医疗机构对医患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医疗机构医患纠纷数量、特点、成因和分布等基本情况,以及现有的医患纠纷处理流程、工作机制等情况。他指出,各医疗机构与医调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医调委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创新调解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医疗纠纷调解工作的实效性和公信力。

近年来,各医疗机构在诊流量每年增加的情况下,通过目标管控、责任挂钩、隐患排查和考核激励等措施,医患纠纷数量得到有效控制。同时,由政府组建的第三方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医患双方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有效地化解医患纠纷,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对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医调中心)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