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29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9年62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方万云,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彬,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王菲书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6个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行政执法工作直接关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质量和进程。近年来,我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但一定领域一定程度仍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等问题,离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还有距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工作七个方面重大部署的实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十九大描绘的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宏伟蓝图,以市委确立的法治广元建设目标为导向,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市委“三个三、三个一”的战略部署,统筹考虑、科学规划执法领域法治建设工作,确保全市执法领域各项工作与全面依法治市战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发展。(监督科)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