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走村入户讲政策 不忘初心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5-15 18:55      来源: 科技信息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杜培明、曾浩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侧记

细雨茸茸湿楝花,南风树树熟枇杷。

5月15日,广元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培明,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浩带领部分帮扶干部一行冒雨前往剑阁县北庙乡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立夏之后,小满将近,青碑村、明兴村、石桥村田间地头的小麦、菜籽渐渐成熟,村里一片丰收的喜悦。


“老唐,近来身体咋样啊?院坝里晒了这么多菜籽,今年收成好啊”,一见到明兴村贫困户唐天树,杜培明便上前握手问候。“今年我种了2亩油菜籽、2亩小麦,养了50只鸡、10只鸭子,还有2头猪,这几天忙着收油菜籽,吃完饭我们就去地里干活了,让你们等久了,快来屋里坐”,杜培明详细查看了房前屋后的卫生、厨房厕所的用水用电情况,叮嘱他们粮食要合理存放,避免遭鼠虫侵害,卧室、厨房要收拾的干净利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听说前段时间他和亲家发生纠纷,杜培明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缘由,再三叮嘱他遇事要冷静,千万不要打架,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化解纠纷。

在石桥村的集中安置点,映入眼帘的第一栋新房就是贫困户郑方财的新家,房前花台里的对对红、鸡冠花开得正旺,侧边的菜园里黄瓜、四季豆长势喜人,台阶下的村民活动广场上饱满的油菜籽晒得满满当当。郑方财拉着杜培明的手激动地说:“杜局长,你们一路辛苦了,经常都来看望我们,帮助我们,扶贫政策好啊,现在我们住上了新房子,今年产业扶持发放的50株脆红李已经全部栽到地里了,家里还养了60只鸡,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杜培明听了无比欣慰,“脱贫攻坚不等不靠,好日子都是你们自己辛勤干出来的,要保持这种干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还要注意卫生习惯的养成,房前屋后要打扫得干干净净”。走访过程中,恰逢郑方财儿子从外地回来,对我们感激地说:“这些年我长年累月在外打工,对家里的事情操心的少,真心感谢市司法局的领导干部对我父母的关心和帮助”。


青碑村二组的刘桂珍老人已经94岁了,膝下无子,一直跟着80岁的养子生活,去年帮扶干部为她送去了家用护理床,改善了凌乱陈旧的住宿条件,当我们再次去看望她的时候,老人仍记得我们,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曾浩关切地说:“老人家,日子会越过越好的,你要宽心静养,保重好身体,有啥需要就让你儿子儿媳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尽全力解决你的困难……”离开时,我回头望了望老人,她一直朝着我们离去的方向挥手道别,唯愿老人身体康健,长命百岁!

下午,阵雨转晴,阳光下的石桥村干净漂亮,我们一行来到贫困户黄仁生家中。拆掉的老房子旁边修起了养鸡棚,听到黄仁生说今年养了70只鸡,曾浩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点赞:“新房子修得不错,房前屋后收拾得也很利落,现在该把儿子的婚事提上日程了,早点娶个儿媳妇回来,把日子过红火。”老两口笑呵呵答应着,挥手跟我们告别。

帮扶队员还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了走访帮扶工作。(科技信息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