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我市638名考生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 2019-04-28 15:34      来源: 科技信息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在“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谷雨时节,广元市第201901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期举行,该考试是机构改革之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第一场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也是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推进法治广元建设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举措。

本次考试按照网上报名、网上审查、随机抽题、网上考试、自动阅卷、参考人员现场确认的流程进行,共设置计算机考场8个,全市638名人员分两轮参加考试,第一轮考试时间为427830——10:00,第二轮为当天1030——12:00,考生年龄最大57岁,最小22岁。


730,考务人员全部到达考场,认真检查考场设置,调试机考电脑,分发监考资料。

8:00,考生陆续到达考场,在等候进入考场的间隙,他们或埋头看书复习,或三五成群互相交流,或认真阅读考务管理规则,或反复核对准考证资料……此时,考场内一切就绪,考场外紧张活泼。

8:15,监考人员拉开警戒线,考生有序进入考场,监考老师认真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资料,逐个进行安检,考生进入考场后进行签到,上交手机、复习资料等个人物品。各考室监考老师反复强调答题须知,确保每位考生熟悉考试流程、能够顺利作答。

8:30,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开始答题,他们或托腮沉思,或沉着应考,监考老师再次核查信息,严格监督考生,考场内外,一切安静有序。

12:00,第二轮第7考室中最后一名考生交卷,本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机改后的首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驻局纪检组长、局党委委员任亚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东一行到考场巡考,详细察看了考场布置、考生答题、视频监控等情况。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及时为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办理行政执法证,并加强教育培训。同时,市司法局还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公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完善执法人员资格查验方式,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部落实到位,为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基础。(科技信息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