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1 15:52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4日至10日,利州区各地开展了以提升女性自身法律素质为重点,突出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反家庭暴力、女职工权益保护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送上法治大餐。

3月6日,上西街道在女皇路社区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讲座,司法所所长罗凤着重讲解了妇女依法维权的措施和途径,以生动的语言对“家暴”“生育自由”等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女性朋友们深受教育。

3月8日,雪峰街道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与妇女儿童有关的舆情热点问题,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守法用法。

3月8日,三堆镇邀请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深入街道社区和马口村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讲活动,组织100余名妇女群众听取了法治讲座。律师结合办案经验以及典型案例,围绕扫黑除恶以及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土地承包等方面宣讲了《宪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要点,并现场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3月9日,利州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团队深入下河街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妇女宣传宪法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女性学法懂法和依法维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统计,“三八”维权周期间,各地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开展法治讲座23场次,为广大妇女解答有关婚姻、劳动合同、家庭矛盾纠纷等法律问题128个,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受到妇女群众的普遍欢迎。(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宣教股  王娜)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