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开启新征程 履行新职能 担当新使命——剑阁县司法局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3-11 13:28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11日上午,剑阁县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在县司法局门口隆重集会,举行剑阁县司法局挂牌仪式,共同见证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重大成果,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将镌刻在剑阁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史册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剑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伏大江主持。

此次挂牌,标志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拥抱新时代、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的剑阁县司法局全面开启新征程。

杨明学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县委决定将县司法局和县政府法制办的职责进行整合、重新组建县司法局,并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高度重视。

杨明学提出殷切希望,以揭牌仪式为标志,掀开了剑阁县依法治县、法治建设、司法行政工作新的篇章,新组建的县司法局应该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责任更重。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一要紧抓县司法局机构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把改革理念树起来,把改革责任担起来,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确保机构改革圆满成功;二要进一步发扬司法行政系统好的优良传统,传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此有机一体,融为一家,焕发崭新精神风貌、形成更大工作合力、彰显更强职能作用,为“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精准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县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启法治剑阁建设新征程。

伏大江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时刻,自此,剑阁县司法局站在新的起点,使命光荣,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当好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法治参谋,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守门人,履好法治社会建设推进者的职责。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新组建的县司法局一定会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书写司法为民新华章。

据悉,这次改革,剑阁县司法局实现了机构合并设立和职能优化,重新进行了职责定位,剑阁县司法局将紧扣司法行政新职能,紧扣“1+4”总体工作布局,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形势、瞄准新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剑阁县司法局办公室  张丽)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