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岳大文赴剑阁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16:17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7日,广元市司法局局长岳大文一行深入剑阁县武连司法所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剑阁县司法局局长伏大江等陪同调研。

岳大文一行实地察看了武连司法所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武连司法所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基层治理和刑罚执行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岳大文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和司法所新职能履行等情况与武连、柳沟、城北、元山、东宝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基层司法所的同志们结合各自实际,谈工作体会、找存在问题,提工作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在听取了司法所同志们的发言后,岳大文指出,司法所是基层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部门,要准确把握司法所的四项新职能,弄清主责主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依法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司法所社会影响力。


司法所四项职能在乡镇如何落实,岳大文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要指导建立人民调解组织,选配人员并公示,便于群众选择;要加强业务培训,教会调解员调解案件;要为调解员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将补贴、抚恤等落到实处,让他们热心调解,同时要加强考核;要参与调解一些有影响力的案件,为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办实事。二要加强基层依法行政。司法所要履行执法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及相关在职能部门依法规范执法;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当好法律顾问。三要严格刑罚执行。司法所不能只限于做资料,要切实开展对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矫治和帮扶。四要着力抓好公共法律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找准结合点,开展法律援助、解答法律咨询、加大普法宣传,主动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让群众满意,让乡镇党委政府认可。

岳大文提出殷切希望,司法行政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基层司法所的同志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安心在基层工作,干一番事业,做出成绩,为司法行政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市局基层科;剑阁县司法局 刘美君 向伟)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