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英萃镇积极开展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2 17:12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春节将至,在外务工的农民工陆续返乡过节,为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1月22日,旺苍县司法局英萃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安办等开展了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主要向农民工朋友们发放了旺苍县司法局编印的《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农民工讨薪知识手册》各200余册,还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宣传单500余份等。活动中,司法所负责人特别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争议、法律援助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咨询点前人们竞相领取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通过宣传教育,丰富了广大农民工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为他们今后依法维权奠定了良好基础。(旺苍县司法局英萃司法所  范铃)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