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法治体检进企业 服务经济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22 15:27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新年伊始,利州区荣山司法所对辖区内的广元瑞都矿业有限公司、广元瀚源建材有限公司、广元市荣和矿业有限公司、广元市涌泉机砖厂等外来企业进行了走访,为四家外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企业基本信息、法务部门设立、法律顾问聘请及工作开展、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解,查看了企业依法建立的各项制度内容,查阅企业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通过细致的法律体检,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未聘请固定法律顾问、未全员入保等问题。司法所针对企业存在的合同、债务、工伤等法律风险提出法律意见,建议企业尽快建立法务部门、聘请法律顾问,全员购买社会保险、工伤保险,依法经营、安全生产,降低风险发生率。四家企业对司法所专项走访表示支持和感谢,建议司法所今后继续到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欢迎工作人员面向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开展法治宣传。司法所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人次。

法治体检是司法行政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司法行政系统深刻认识和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发挥职能的切入点。荣山司法所作为利州区司法行政系统的前线触角之一,将继续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为荣山民营企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荣山司法所 程璐)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