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省厅政治部主任任立新到广元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7 17:3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视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腊八已过,春节将至。115日至17日,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一行到广元市开展新春“走基层 送温暖”和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警、困难党员和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了真切关怀与新春祝福。

“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工作、生活上还有些啥子实际困难?” ……刚一见到苍溪县司法局龙山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刘勇,任立新就关切地询问着。刘勇扎根基层数年,身患癌症还坚守在工作岗位,调解基层矛盾纠纷、管理社区服刑人员、忙着普法宣传工作。“基层工作任务繁重,你要好好保重身体,尽量做到工作、生活两头兼顾,有困难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尽管提。春节将近,外出农民工返乡人数越来越多,工作任务也会越来越繁重,希望你保重身体,祝你早日康复,新年快乐!”任立新代表厅党委为刘勇送上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视察经开区双龙社区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任立新察看了中心办公环境,体验了公共法律服务在线平台,听取了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的工作介绍。任立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所以广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内容;要转变角度,提高值班律师的主动积极性;要加快完善12348热线多方视频通话功能。”

在市政府法制办,任立新详细了解了市法制办机构人员、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司法局、市法制办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合并之后新的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党委部门、政治机关,一定要定位准确。”任立新指出,大家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理念,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职能,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现1+1+1大于3的效果,努力推动广元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察苍溪县东青镇东升村法治建设工作

“律所2018年办理了多少件案子?执业律师队伍中有多少党员?”任立新与广府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林、支部书记刘忠明亲切交谈。“我们始终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律师,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实现律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从2008年律所成立之初的5名党员,到2018年已经发展党员22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听完所主任郑林的汇报,任立新指出,律师行业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狠抓党建工作,在年轻律师中大力发展党员,准确掌握执业律师、党员队伍的思想动态,自觉抵制西方错误思潮,积极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

在广元监狱,任立新走访慰问了监狱离退休干警,在听取了监狱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任立新认为,广元监狱负重前行,成绩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狠抓党委班子建设;要严格管理,规范执法,确保节前安全稳定;要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融合好传统文化、警示教育和宪法宣誓,打造综合法治警示教育基地。

任立新还走访了苍溪县东青司法所、经开区双龙社区、剑门关司法所等地,实地调研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律师调解试点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杜培明等陪同。(来源:新闻办)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