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召开《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第二次修改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1-09 17:12      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18日,广元市《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第二次修改评审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黄茜、苏飞举,市、县(区)部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廖兴泉主持。


会上,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黄茜老师、苏飞举老师分别就《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第二稿)的编写情况、主要内容、结构脉络以及第一稿修改意见等一一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不分级别、不分顺序,按自由发言的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重点就如何编写好《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虚心学习、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就在大家讨论正激烈的时候,刚刚参加完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的局长岳大文风尘仆仆的赶来,坐定之后,岳大文开门见山的说:“大家继续说,把大家喊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岳大文指出,编写《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在社区矫正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岳大文强调,一是要明确《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的受众是社区服刑人员,而不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这本书是给社区服刑人员看的,要让他们通过学习这本书真正学有所获,能够有所改造;二是就全市整体情况来看,我市社区服刑人员的学历水平普遍较低,三分之二的社区服刑人员为初中及以下文化水平,因此,我们编写的《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在文字上应该通俗易懂,让他们能够接受,乐于接受;三是《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第二稿)借鉴其他地方的东西偏多,在编写时应突出广元本地案例,应该更加具有趣味性、故事性、完善性,要将教育理念、教育思想体现在语言文字之中,不同的犯罪类型、不同矫正类别的服刑人员都能适用,要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廖兴泉重点就下一步编写工作的方向、各编委会成员工作分工以及时间节点等,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并就近期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社区矫正管理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