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岳大文调研朝天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9 09:19      来源: 新闻办       分享:
【字号:
打印


北风凛冽,瑞雪飞舞。1228日,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一行冒着漫天飞雪和刺骨寒风,到朝天区转斗镇、中子镇、朝天镇,对该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朝天区司法局局长郑刚等陪同调研。

在转斗镇,岳大文一行来到转斗司法所、黎明村边界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详细了解了边界调解工作和司法所工作。当听到边界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正常运行,每年能够化解17件矛盾时,他指出:“人民调解工作力量尽量向矛盾纠纷多发地倾斜,还要将当地德高望重的人才吸纳进来,请他们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一些问题,让人民满意,让党委政府满意。”岳大文在查阅了社区服刑人员卷宗后表示,“在社区服刑人员管理上,要注意方式方法,参与学习劳动都要做好记录,但又要避免痕迹主义。”

在中子镇,岳大文查看了中子铺社区人民调解室,详细询问了该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运行情况和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岳大文说:“案件调解完结,一定要做好记录,形成调解协议,确保当事双方按约履行。”

在朝天镇,岳大文查看了朝天司法所搬迁选址情况、朝天区社区矫正中心运行情况和法律援助入驻政务中心办公情况。在朝天司法所新址处,岳大文认为:“司法所是区司法局的派出机构,由镇党委政府和区司法局双重管理,办公场所既要充分保证,也要综合利用,不能浪费。”在朝天区社区矫正中心,岳大文鼓励正在接受教育的服刑人员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法律法规,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在政务中心,岳大文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工作入驻政务中心后的办公办案情况和工作人员生活情况。

调研结束后,岳大文听取了朝天区司法行政工作汇报,他认为,2018年,朝天区贫困村法治文艺演出全覆盖、社区矫正中心基本建成、人民调解工作措施具体,这些工作都很有成效。他要求,2019年初,朝天区司法局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把机构改革放在重要位置,开年就要集中抓改革,科学设置股室,合理分配人员,做到人岗相适,充分调动积极性;二是要理清思路,谋划好2019年工作,把“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落到实处,把上级精神理解透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工作既要有形式又要有内容还要有亮点,防止改革期间工作出现“断层”;三是要继续抓好人民调解工作,做好抓点示范,选“点”上要下好功夫,在村(社区)、乡镇人民调委会和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上全覆盖,并且建立好制度机制、总结出经验;四是抓好队伍管理,改革期间要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工作有人管、人心不能散。(新闻办)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