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岳大文调研青川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04      来源: 新闻办       分享:
【字号:
打印


122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一行到青川县,对该县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青川县司法局局长朱吉宝等陪同调研。

在青川县姚渡司法所,岳大文首先登录了OA办公平台,查看了文件流转、案件录入、内网信息更新等情况,接着从文件柜中抽出1份社区服刑人员档案仔细翻阅,随后又详细询问了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对于社区矫正档案中存在的问题,他说:“要认真分析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心理、个性特征、悔罪表现和家庭背景,要因人而异地制定矫正措施,不能千篇一律。”

在板桥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岳大文详细了解了该站的运行机制和办事流程,高度肯定了该站的选址和设置方式。他认为:“公共法律服务就是为人民群众办事,与该乡的办事大厅集中在一起办公,真正和党委政府融入到一起,可以让广大群众知晓,也方便了群众办事,这种设置应该进行推广。”

在秦兴律师事务所,岳大文详细询问了律师的案件来源、年均收入、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律师党建、律师发展和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当了解该所律师队伍不稳定、今年整体收入下降后,他要求:“一个律师事务所要发展好,一定要保证团队的稳定性,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核心竞争力。”

下午,岳大文一行又到了青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行政指挥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和法律援助大厅等地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翻阅了相关资料。

岳大文在听完青川县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后认为,今年下半年青川司法行政工作的起色很大,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司法所信息化建设、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上取得很大成效。他强调,开展工作就是要抓落实,工作中的难处要及时汇报,做了的工作要及时宣传出去,机构改革马上就要开始了,一是要将依法治县办、法制办的职能和我们现在的司法行政工作紧密融合,拟定好“三定”方案;二是要做好工作衔接,谋划好2019年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履职到位;三是要加强人员管理,确保改革期间队伍不乱。(新闻办)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