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设立“共享书屋”丰富书香机关载体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42      来源: 机关党办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开展书香机关 新时代新阅读”读书活动,切实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市司法局创新阅读方式,设立“共享书屋”,搭建互学互促交流平台,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浓厚氛围,着力培养学习型干部、建设学习型机关。

“共享书屋”一角



干部职工借阅图书

一是用“共享”的理念来引导。改变以往单位购买固定书目提供阅读模式,将阅读书目的诉求和选择权交给干部职工,鼓励和引导干部职工将自身觉得有价值、有意义的政治、经济、时事、文学、哲学、党建等各类书籍摆放到“共享书屋”,集中互换、相互影响、充实爱好。全局干部职工踊跃推荐自己珍藏的书目八大类300余本二是用“规范”的标准来管理。为确保“共享书屋”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制订《书屋管理办法》,落实专人管理。按照“推荐—审核—归类—借阅”的程序,将符合要求的图书纳入共享书屋集中存放,编制图书目录,公布在工作平台,干部职工根据需求和阅读意愿登记借阅,月借阅读书量近100本。三是用“激励”的机制来提升。建立健全读书成效、品书评书、书目推荐等激励制度,每年对干部职工推荐到共享书屋摆放图书最多的前5名、在共享书屋借阅图书最多的前5名(每次限借1册)、读书心得体会评选前5名干部职工进行表扬奖励。通过开放式、免费的零距离阅读共享,进一步拓宽了党员教育途径,“共享书屋”成为全局有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载体。

编辑:谭超